女性大都是懶得運動的族群~但不運動,真的可以嗎?

CURVES讓妳愛上運動~ 免費體驗電話: 03-5795123

女性上班族朋友可能因為長期工作壓力過大,睡眠不足容易疲倦,臉上常常會露出倦容,想要容光煥發、擁有蘋果般的紅潤膚質,首先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避免抽煙喝酒、並補充造血所需的營養素。

 

台北長庚紀念醫院許美雅營養師表示,人體每日需要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多達五十幾種,其中最容易缺乏的營養素就是鐵,尤其是女性朋友在生理期間大量的經血容易造成鐵質的流失,因此青春期以後的女性朋友更需要注意補充足夠的鐵來維持身體健康及擁有好氣色。此外,因為含鐵的食物多為肉類及動物肝臟中,素食者也容易有缺乏的情形。

 

行政院衛生署針對鐵的建議攝取量因為年齡及性別而有所不同,根據最新的建議量,10-16歲的青少年為15毫克;19-51歲的成年男性為10毫克;19-51歲的成年女性為15克;51歲以上的成年人為10毫克;另外針對鐵需求量高的懷孕婦女,在懷孕第三期建議每天額外增加30毫克。

 

不想當蒼白美人,想要擁有好氣色,也要注意充足的睡眠與適當的運動來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才能擁有好膚質;而抽煙與過度的喝酒則會消耗身體的含氧量,使皮膚暗沉無光澤;身體若缺乏造血所需的營養素,就會引起貧血的症狀使皮膚蒼白無血色。

 

而習慣喝茶的女性朋友也比較容易有貧血現象而氣色不佳,因為茶葉中所含的單寧酸會抑制鐵質的吸收,尤其是在飯後馬上喝茶或咖啡,更易阻礙食物中鐵的吸收。但是最新的奈米技術將大粒子變成小分子,讓奈米鐵除了有更容易吸收的特性外,更提昇口感變得更順口。許美雅營養師指出,女性朋友可以自我檢視是否有以下的貧血症狀,例如蹲下後起身會頭暈、指甲及臉部蒼白無血色、輕微的運動後有頭暈的現象。

 

擁有好氣色的第一要件是營養均衡,並多補充參與造血機制所需的營養素,包含維生素B6、B12、C、葉酸、鐵質等。蘋果美人們想要攝取以上的營養素,最推薦的食物有全麥麵包、南瓜、馬鈴薯、小麥胚芽、動物肝臟、牛肉、豬肉、雞肉、鮪魚、蛋、牛奶、乳酪、乳製品、綠色蔬菜、花椰菜、甘藍菜、蕃茄、蜂蜜、酵母菌、堅果類、葡萄柚、奇異果、葡萄、莓類、柑橘類等。其中葉酸與鐵質更是參與紅血球生成最重要營養素,兩者相輔相成,是幫助女性氣色紅潤最不可或缺的。

 

近來在食品技術上發展的奈米鐵,分子較細小容易吸收,許美雅營養師說,對於工作忙碌、外食族或素食者的民眾也可以飲用奈米鐵的牛奶,簡單快速的增加鐵質的攝取。無論是青春期、成年女性、素食者只要多選擇適當的食物,就能擁有健康好氣色及蘋果般的好膚質,不再當個蒼白美人喔!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