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必再計算卡路里,也不用再禁吃碳水化合物,只需每天早餐吃兩個雞蛋就能輕鬆減肥。這是一項科學研究得出的結論。

據《每日郵報》2日報道,科學家發現,那些以荷包蛋、水煮蛋或炒雞蛋作為早餐的人和其他人相比能夠多減去約2/3的體重。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研究者針對一組超重和肥胖婦女進行了一項試驗。她們可以選擇兩只雞蛋或百吉餅作為早餐,這兩份早餐含有相同的熱量,重量也大致相等。八星期後,研究者比較發現,食用雞蛋的人多減去65%的重量,同時,腰圍縮小的尺寸也是食用百吉餅的人的兩倍。

早餐吃雞蛋之所以有助減肥,因為它比其他食品能使人維持更長久“飽”感。所以早餐吃過雞蛋後,人們接下來吃的食物就會減少。肥胖專家尼基爾·德安德哈爾說,“一頓雞蛋早餐至少能減輕24小時內的能量需求”。

至於吃雞蛋為什麼容易使人飽,目前還沒有明確結論,據猜測這和它含有大量蛋白質有關。

德安德哈爾認為,這些發現具有指示意義。在很多文化傳統中,雞蛋都是早餐的一部分,這可能正是因為它能幫助人們減少能量攝取,達到減肥目的。

英國食品標准局說,盡管雞蛋中含有膽固醇,但是相比之下,蛋糕、餅乾、脂肪對人體更為不利。他們同時提醒,雞蛋只是健康、均衡飲食的一部分,應盡量保持食物的多樣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