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14日電)許多長輩整天待在家裡,生活圈封閉,子女應多花些心思,鼓勵、帶領他們與外界接觸。永和耕莘醫院醫師表示,走出家門多與人接觸,保持活力,才是延緩老化的不二法門。

 

永和耕莘醫院老年醫學科醫師江維鏞表示,參加松齡會等老人健康團體,才不致讓老人無所事事、加速老化。其實,老人未必只能與同年齡的人往來,也可嘗試與年輕人互動,接受新的刺激。

 

電影「搖滾吧!爺奶」試映會今天在永和耕莘醫院舉辦,美國老人的活力,引起共鳴。電影公司關懷長者健康,每張票將捐助10元給失智老人基金會,推動失智症篩檢。

 

為了呼應電影「銀髮樂活」的主題,醫院也安排成立將滿17年的「永耕松齡會」,請平均70多歲的會員現身說法,並展現苦練的歌唱、舞蹈才藝,顯示東方老人同樣可以用音樂、樂觀的生活態度抗衰老。

 

觀眾欣賞後深受激勵,認為銀髮生活未必都是死氣沈沈,只要跨出腳步、融入人群,也能活出精采晚年。一位老先生表示,他原本非常孤獨,總覺得人生沒什麼意義,透過電影看見現實社會與他一樣的老人,努力參與社會、活得起勁,他就覺得「別人能,自己也可以。」

 

「搖滾吧!爺奶」電影真實紀錄一群美國老人,組成平均年齡80歲的「年輕的心(Young @ Heart)」合唱團,成員甚至還人帶著呼吸輔助器。20年來,從排練到上台公演謳歌生命的情節,讓現場的長輩動容。

 

永和耕莘醫院表示,雖然老人唱搖滾不像年輕人激情、嘶吼,但他們以豐富的人生閱歷、獨特的唱腔詮釋歌曲,依舊光芒四射。

女性健康運動的最佳社群,就在Curves!!

免費體驗專線: 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