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傳統費力的復健過程,台北榮民總醫院日前從日本引進「能力回復復健儀器」,藉由六種低負荷量型復健儀器,幫助因老化、骨質流失患者進行肌肉強化等復健療程,但健保不給付相關費用,為期三個月的療程,約須自費一萬四千多元。

負荷低練心肺

台北榮民總醫院復健科醫師李思慧昨表示,能力回復復健在日本實施多年,該院創國內之先,在今年七月引進,已有一千三百多位患者使用。

結果顯示因老化、中風、骨質流失而使活動力遲緩患者,每周使用兩次,每次一個小時,連續三個月後,在相同距離下,患者平均步行時間,可減少一半。

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簡文仁昨天表示,能力回復復健是藉由低負荷的運動,來訓練使用者的心肺功能,老人體弱者可以用來活動肌肉和關節,提高身體的協調度。

研究顯示,透過肌肉訓練可以抗老化,改善慢性病。Curves健身有12台肌肉訓練器材,收費低於榮總的1/3、輕鬆愉快的運動環境、女性教練個別指導。

詳細內容,請看>>

免費體驗預約: 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