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的研究報告指出,「液體午餐」這個辭彙,代表的意義或許不再僅是在酒吧小酌幾杯代替一餐,也可以是減輕體重的養生新招。

 

科學人員發現,以特定氣體或水分膨脹食物體積的餐點,能夠讓人更有飽足感,並減少之後的食量。

 

聯合利華公司旗下實驗室的科學人員,今天在日內瓦的「歐洲肥胖醫學會」發表這份研究報告。研究人員測試二十四名實驗對象,給他們一份完整、奶昔狀的餐點,以及另一份一半大小、以灌入噴霧式奶油的氣體充填的餐點。

 

研究結果發現,膨脹過的餐點,果真較標準份量的餐點更能降低食慾。

 

一項體重管理研究發展計劃的主持人梅尼可夫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令人訝異的是,飽足感維持了一至兩個小時,有的更久。我們知道,部分人的問題是飽足感只維持了十五分鐘左右。所以,這是一項令人開心的驚喜。」

 

他解釋說,對許多想要瘦身的人來說,困難之處在於持續食用減肥瘦身餐菜單。

 

他補充說:「飽足感常成為問題」。

 

因此,讓人感到滿足的食物種類,或許能收少吃之效。

 

不過,並非所有的氣體都能發揮作用。

 

比如說,含碳飲料中的二氧化碳,就達不到效果。

 

梅尼可夫表示:「一定要能在食物中保持穩定的氣體才行。才不會在抵達胃部之前就排放出體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