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在研究人類大腦的食慾控制中心後發現,女性較難抵抗美食的誘惑。

 

刊登在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最新研究發現,給男人與女人品嚐喜愛的食物後,再要求他們抑制想吃的慾望,從大腦的掃描發現,男性較善於處理這項任務,較能抗拒美食誘惑。

主持這項研究的紐約布魯克哈文國家實驗室(Brookhaven National Laboratory)醫學部主任王金捷(Gene-Jack Wang,譯音)說,這或可解釋女性想要節食減肥比男性較不容易成功的原因。研究指出,了解腦部對於抑制食慾的作用,有助於控制肥胖問題。

王金捷說:「肥胖的問題在於,我們必須有所行動,卻不知從何做起,因為缺乏對腦部運作的了解。」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指出,美國有35%女性過於肥胖,男性有33%過於肥胖。

王金捷的研究團隊,讓13名女性和10名男性接受食物誘惑測驗。受測者先品嚐以決定各自最喜愛的食物,接著要受求受測者當晚節食。隔天,再將各自最愛的食物擺在受測者的面前,要求其運用所學的認知抑制法,例如忽視關於該食物的念頭,或轉移注意力,以抗拒飢餓和美食的誘惑。

受測者不論男女均回報說,被要求抑制食慾後,比較沒有那麼飢餓,但從腦波掃描顯示,男性的腦波證實其說法,女性卻沒有。

該研究利用正電子放射斷層造影術計算大腦中使用的血糖,顯示大腦哪些區域需要能量,由此知道大腦的運作情形。研究團隊分別掃描兩組情況:一是未告知受測者抑制食慾,一是要求他們抑制食慾時。

當被要求抑制食慾時,男性的大腦邊緣系統與旁邊緣系統顯示活化作用較低,顯示對飢餓的感知較低,反之,女性在這兩個區域的活化作用與之前無異,依然十分活躍。

不過,王金捷也表示,男性節食較容易成功的原因不止一個,還包括體內的化學作用。例如,運動可幫助提高控制食慾的能力。

玫子碎碎念:

看來女性已經先天不足了....

要戰勝減肥,只有靠運動了!! 姐妹們,一起來運動吧!!

Curves是女性朋友最棒的運動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