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於運動這件事情,都覺得應該做,但不一定會去做。但是只有確實去運動的人才能獲得運動的好處!!

不要猶豫了。趕快來參加年後減重比賽吧~  詳情請看>>

(吉隆坡)2009年大馬逾半數人口的新年大計是減重!其中,改變飲食習慣是最多民眾計劃的瘦身方式,健身則排在第二位。

全球媒介與資訊集團尼爾森(Nielsen)公司近日對500名大馬人所作的民調顯示,約58%受訪者立意減重,但卻僅有46%受訪者認為自己體重過重。

有10件事你的那個他必須知道!不是錦衣華服,不是海誓山盟,而是……

高達81%的受訪者計劃改變飲食習慣達到瘦身的目的。眾受訪者中,83%將減少攝取巧克力和糖份,62%將增加食用然和新鮮的食物,20%則將吃減肥藥。

詢及如何獲得有關節食和健康飲食的資料,60%受訪者獲得醫生和醫藥專家的指示,42%求助於網際網路,40%則自電視節目和電視紀實片。

對健康飲食資訊感混亂

不過,尼爾森(馬)私人有限公司消費研究董事經理保羅裡齊曼認為,一半以上的全球消費者對市場上的瘦身和健康飲食的資訊感到混亂,因為有不少資料是相互衝突的。

儘管如此,含高蛋白和低卡路里的魚,是大馬減重人士的最愛,是繼菲律賓後,全球第二大的魚類消耗國。92%受訪者認為“吃魚對有益”、44%每週吃魚3到5次;78%覺得“吃魚比吃肉或雞肉健康”。

77%受訪者將以健身方式達到減重目的。不過受訪者中僅43%有運動的習慣,其中39%每週運動一至兩次,4%有每日健身的習慣;另外,有35%受訪者每週運動量是低於一次,9%沒運動的習慣。

在眾多運動中,和全球五大區域的運動人士一致,步行(34%)是大馬人的首選,緊跟在後的是跑步和健身。

大馬欲減重人口亞太居首

全球媒介與資訊集團尼爾森與此同時,也針對52個國家的2萬8000名民眾進行相同民調,其中50%受訪者表示他們要減重,而58%立意減重的大馬人口使大馬成為在亞太區域中欲減重的國家中居首位。

高達70%的北州受訪者雖然是眾多區域中有最多超重的人口,但他們的運動量卻在民調中稱冠。高達70%受訪者每週運動一次或更多次。

不過體重較理想的亞太區受訪者,運動量卻比其他區域來得低,僅58%受訪者每週至少運動一次。不過大馬的運動人口卻在亞太區首位。

星洲日報‧2009.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