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jpg 

過年後想趕快回復好身材,快來參加最夯的年後減重比賽!! 參加辦法>>

在洋溢歡樂的節日中,久未見面的親朋好友齊聚一堂,開懷暢飲,此時誰還有心情想到體重,更將卡路里拋在腦後,先吃再說囉!但你可知道,只要多吃7000卡的熱量又沒有消秏的話,體重會增加1公斤。

也就是說,在這8天假期內,每餐如果比平常多吃一碗飯(300卡),或多喝一杯酒,年假結束時,恐怕體重已不知不覺增加了。

更別提家中客廳桌上、電視機前,隨處可得的糖果零食,說是招待客人,卻多半還是進了自己的五臟廟。

再加上大夥一上牌桌戰得天昏地暗,或泡荼聊天嗑瓜子沒完沒了。常常在「吃得比平常多,動得卻比平常少的狀況下,」度過新年假期。

有沒有想過個不一樣的年?以下提供幾招讓你健康來過年:

1.面對現實

不要妄想利用過年期間來減重,過度壓抑口腹之慾,反而使身體更渴望食物,使人更容易一「吃」不可收拾!其實,當假期結束,體重沒增加,就是最大的勝利。

2.保持活動量

「找不出時間運動」,請不要在假期中再拿它做藉口了。每天至少抽出半小時慢跑、健走、爬山、騎腳踏車(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只要少看半小時電視,或早起半小時)。

3.進餐小祕訣

到人家裡作客,知道待會兒有好菜上桌,可先多喝點茶水墊肚子(千萬注意不是飲料),增強飽足感。等上了餐桌,將吃飯速度放慢,慢慢咀嚼,看起來十分捧場,就不會有長輩好意一直為你夾菜。只要吃飽,就要懂得把筷子放下,請先離席,可別因眾人的好意,留下繼續吃。可推說身體最近檢查有血壓、血糖偏高,醫生交待要注意。把醫生抬出當擋箭牌,相信大多數的人就會放你一馬。

4.自我鼓勵

美食當前,當然可以「淺嚐」一、二口,滿足生理和心理對食物的渴望。如果真的不小心多吃了,要為自己打氣,大聲告訴自己「下一餐會做得更好」。

5.以茶代酒

每1公克純酒精含7大卡的熱量,普通1瓶350㏄啤酒(酒精濃度4.5%)有151大卡的熱量,相當半碗飯。而乾了一杯200㏄的威士忌(酒精濃度80%),就等於吃下一碗飯的熱量。酒精濃度愈高,熱量也跟著提高。

6.以水果代替糖果

辦年貨時總會想買些糖果招待客人,但最後仍是進了自己的肚子。端出新鮮水果,也是待客的另一選擇。新年假期,為的是家人團聚,情感加溫,要過個健康又快樂的年節,其實並不難。

不發胖體質在於提高基礎代謝,來Curves運動喔~

免費體驗電話: 03-5795123

免費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