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天,關於身材最常聽到就是”啊!變胖了”,寒冬似乎等於身上長肉的季節。

其實剛好相反,天越冷人體基礎代謝率反會上升,正是進行瘦身的最佳時刻...

基礎代謝率是維持人體重要器官運作所需的最低熱量,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下降,一般嬰兒時期的基礎代謝率相當高,成人期後過了25歲,基礎代謝率就會開始下降,大約每10年約下降5-10%。而研究指出當體溫為36.7度時,體內基礎代謝率會達到最高值,消耗脂肪的速度也會最快。但因年齡增長、體溫會逐漸下降,造成體內基礎代謝率變差,無法消耗多餘能量,因此身材也開始走樣,想掌握天冷來瘦身?那就讓自己提高基礎代謝率吧!

適度辛香料的攝取

如何達到瘦身理想體溫36.7?由於體溫來自食物消化後於體內產生的熱能,因此想要維持瘦身理想體溫,關鍵在於攝取的食物種類,建議適度攝取容易於體內產生熱能的食物,如辣椒、大蒜、咖哩等辛香料。

確實喝進足夠的水

多喝水是加速新陳代謝最便宜而有效的方法,水在人體的比例約有80%,多喝水可以維持基礎代謝率順暢,有助於燃燒熱量,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除體內廢物。

保持一定活動量

不愛動的人基礎代謝率一定下降,不要忘記每周三次的運動習慣。如果你覺得很難達成,可以來Curves女性健身中心,讓你輕鬆愉快保持運動習慣。

來,深呼吸

呼吸也會影響減重成果,建議採用腹式呼吸,吸氣時背部挺直,深深吸氣並撐起腹部,吐氣的時候將小腹內縮,每次練習3分鐘,一天大約做5次,這樣的深層呼吸,可以幫助加速體內廢棄物的代謝。

天冷,泡澡最好

利用泡澡讓體溫升高,泡澡溫度約在40℃左右,水位不宜超過心臟位置,直到感覺溫熱出汗為止,泡澡後需補充大量水分,飯後1小時內不宜泡澡。

(參考基考礎代謝率計算方式)
*簡單版*
男性:體重x24(小時)
女性:體重X24(小時)X0.9

*精確版*
男性:66+(13.7x體重)+(5x身高)-(6.8x年齡)
女性:655+(9.6x體重)+(1.7x身高)-(4.7x年齡)
算出個人基礎代謝率後,若每天攝取和消耗的熱量達到負平衡時,就可以發揮減重的效果,每日能量的負平衡達到500大卡時,一週約可減輕0.5公斤。

●也歡迎你來參加Curves一日免費體驗活動,除了體驗Curves運動以外,我們還會為你做免費健康檢測。了解自己的基礎代謝、體脂肪、BMI、身體年齡等,可以幫您找出適合自己的健康計畫喔~

預約專線: 03-579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