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乳品協會宣稱牛奶是致命的毒藥,例如:奶牛體內帶有的荷爾蒙是可致癌的,所以它們所產出的牛奶也不安全,而乳 品業內人士即便知道真相,也不會公布于眾。聽了這樣的論調,你還敢喝牛奶嗎?而MH發現男人們普遍都愛喝牛奶,不管是為了減肥還是為了讓肌肉變得更強壯。 為了能確定牛奶是安全無害的,MH研究了所有反對喝牛奶的論調,並進行研究,同時對讀者提出的關于牛奶的所有問題,都將一一解答。

1、牛奶是否真能幫助人體減肥?


    也許是的。田納西大學的研究人員經過6個月的研究發現:在攝入類似食物的前提下, 每天喝3次高鈣牛奶的肥胖症患者的胃部脂肪比那些每天喝一次牛奶或者根本不喝的肥胖症患者要少得多。同時,研究人員還發現鈣片燃燒脂肪的效果沒有牛奶好。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認為鈣會加快人體脂肪燃燒的速度,同時牛奶中的其他活性成分(例如牛奶蛋白)也能起到加快脂肪燃燒的作用。當然,減肥的有效途徑是 從科學搭配的減肥餐開始。畢竟,一邊喝著牛奶,一邊吃著油炸餅,是絕對不可能減掉大肚腩的。


2、牛奶真的可以使肌肉變得更結實嗎?


    絕對的。其實,牛奶是世界上最有利于肌肉生長的食物。牛奶中蛋白質主要包括兩部 分:乳清蛋白(20%)和酪蛋白(80%)。這兩種都是高質量蛋白。乳清蛋白是一種“快速吸收蛋白”,它能夠很快地分解成氨基酸並且被血液吸收。所以你在 運動之後,補充這種蛋白質對身體是十分有益的。相反,酪蛋白的吸收就要慢得多。它能夠在較長時間內,比如兩餐之間或睡覺後,持續提供人體少量蛋白,因此也 是很好的有益成分。因為牛奶中同時含有酪蛋白和乳清蛋白,所以一大杯牛奶可以為你補充促進肌肉生長所需的蛋白質。


3、牛奶中含有抗生素嗎?


    至今沒人知曉答案。一些科學家聲稱:喝下被注射過抗生素的奶牛所產出的牛奶,人體內會產生此類抗生素的耐藥性,所以當你受感染時,再服下此類抗生素就會降低療效。但是這一說法還沒有被研究證實。

    如果你實在不放心,可以購買無抗生素(或者是無荷爾蒙)牛奶,或者是購買由美國農業部認證的有機牛奶,這種牛奶在一些超市進口食品部可以買到。


4、奶牛體內含有荷爾蒙,那麼它們產出的牛奶會影響健康嗎?


    別擔心,不會有影響。除非採用注射的方式,牛奶中的荷爾蒙不會對人體的健康產生危 害。這裏有個例子可以證明:1993年,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準在牛身上使用重組牛體生長荷爾蒙。這個舉措使得牛奶場在減少成本的情況下還能使牛奶大幅 增產,超市牛奶的降價也給人們帶來了實惠。跟可以通過飲食吸收的類固醇類荷爾蒙不同,重組牛體生長荷爾蒙和類胰島素生長因子必須通過注射入體內才能對人體 產生影響。因為經過人體自身的消化係統,就可以破壞掉這種蛋白類荷爾蒙。所以即使奶牛被注射過重組牛體生長荷爾蒙,牛奶也是可以放心喝的,因為其中所含的 荷爾蒙不會因為吞咽和消化而產生活性,繼而被你的身體所吸收並且產生不良影響。


5、喝脫脂牛奶,還是喝全脂牛奶好?


    答案不確定,因為這取決于自己的口味。一定有很多人建議你喝脫脂牛奶。確實大多數 科學研究發現喝全脂牛奶會增加人體膽固醇的含量,喝脫脂牛奶增加的膽固醇會相對少一些。最近一個新出的研究成果卻出人意料:丹麥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每天喝大 量全脂牛奶的人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 Cholesterol)的含量上升了6%。但是請注意,他們每天喝的量是6杯大約227克的牛奶,這個數值算是高的了。但是,他們體內的甘油三酸酯(一 種可以引起心臟病的物質)減少了22%。英國科學家論證了一條理論:每天喝2~3杯牛奶,無論是全脫脂的、低脂的,或者全脂的,可以有效地降低患心臟病和 中風的幾率。


6、多喝牛奶就能補鈣,防止骨質疏松嗎?


    至今沒有證據支持動物的奶是最好的鈣質來源。人體器官從動物奶類的鈣質吸收率最高 為30~35%,大量攝取新鮮蔬菜或以小火蒸熟的蔬菜可以吸收到的植物性鈣質來源則有兩倍多,達到70%。新鮮沙丁魚、杏仁、新鮮香芹、綠橄欖、蝦、核桃 和榛果、蒲公英、水田芥、無花果幹、蛋黃等,這些都是最有機的鈣質來源。我們完全可以在不食用過量乳制品的同時吸收到鈣質。而法國科學家蒂埃裏?蘇卡在 《牛奶,謊言與內幕》一書中說,牛奶的確能讓你在30歲的時候達到骨密質的高峰,但代價卻是中老年以後,骨質疏松更易加速。

    你是乳糖不耐受者嗎?

    如果你喝了牛奶後,胃會覺得不舒服,也許你就該做一下這個測試了。科學家發現:那 些形容自己為“嚴重的乳糖不耐受者”的人在喝下2杯牛奶和喝下一杯安慰劑後的反應是一樣的。科學家們認為那些喝牛奶之後會感覺不適的人,例如會有腹痛、腹 脹或腹瀉等症狀,通常會將牛奶完全排泄出來,盡管只喝一點點牛奶並不會有反應。這裏有一個測試,可以幫助你判斷自己是否是乳糖不耐受者。


步驟1 買兩種牛奶:一般牛奶和無乳糖的牛奶。然後請一個朋友將兩種牛奶分別倒入兩個同樣的容器,並且貼上A和B兩個標簽。


步驟2 第一周,每天空腹喝下A容器中的牛奶2杯,絕對不喝其他的牛奶。記錄下腸胃不適反應的症狀。


步驟3 停止喝容器A中的牛奶至少一天時間。


步驟4 重復步驟2,但是這次是喝容器B中的牛奶。


步驟5 比較喝完不同容器中的牛奶後腸胃的反應。


    如果測試結果兩次都一樣,那麼你不是乳糖不耐受者。但如果你兩次反應正好相反,就需要運用下面的方法來幫助你更好地消化牛奶。


    多吃幹酪:因為它含有的乳糖非常少。


    喝乳酸酒:俄亥俄大學的科學家發現:乳酸酒這種發酵過的牛奶飲料大大增強了乳糖的消化能力。酸奶也有相同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