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玉貞、照片提供/
(TRUE DANCE提供)(CURVES提供)
 
 漲價新聞播的令人心煩,多花閒錢管理身材很多人覺得沈重!若不想以萬稱「斤」計算到減肥中心消腫、不想花二、三千元才能做一次SPA美容,還有什麼是能制止體重、不讓身材變形的選擇?
 
 
最新潮流是針對不愛用儀器重量訓練的女性,從舞蹈館、卅分鐘環狀運動,都已出現專為女性量身打造,推出月交1000-1300元的撿便宜的專案!在這個women only的天地裡,沒男人、免化妝、徹底放鬆的女人圈正成形!

1.在愛美+永遠年輕的趨力下,運動和舞蹈正熱門,讓以舞蹈為主的女性館不斷冒出,
圖為
TURE DACNE的國標舞師資群(TRUE DANCE提供)
 
 
■為什麼只限女生?
 
True Dance董事長史奎謙告訴我,女性在男女混合的健身房內,難免碰到揮汗或做某些動作時,不適合與男會員面對面的尷尬場面,如此會讓運動時身心無法放鬆。
 
 
且女性對運動的期待非常單純明確,就是變得健康美麗身材好,所以希望由運動、 舞蹈,雕塑曲線與得到身心靈成長;不像男性多半專注在鍛鍊肌肉等重量訓練;但許多男性項目女性根本不用,卻得在綜合健身房多付未使用的區域和設備。而舞 蹈,則是直到近年來舞蹈會館成立,許多以前沒有學習管道的愛好者,才終於找到可在舒適、任選種類的場地學習,讓運動、興趣同時滿足,而引出大量潛在人口。

2.都是女生可以非常自在練習性感和大幅度的動作。
 
全球最大健身房連鎖的CURVES,則針對很多女生其實不好動、沒什麼運動習慣,但又希望維持基本健康、體能和身材,但健身房有些機器設定又很難,因此他們選擇女性常會光臨如近超市、7-11與有站牌等交通方便或社區中心,就能趁經過之便、運動個卅分鐘、只微微流汗,故不必帶大包小包沖洗。



3.輪流和其他人共同使用排成圓形的運動器材,沒事大家可以當朋友,同時聊天話家常,讓卅分鐘環狀運動變的很容易。(CURVES提供)

 
■愛舞動的女性照過來:
 
也許因此,去年首開女性專屬舞蹈館風氣True Dance,課程從國標、熱舞、性感舞到MV流行舞等時下最時髦的舞蹈都有的活潑性,一年內會員就達三千餘人、遠超預期的125%,不到一年就打破不景氣神話,且為因應人數成長,目前正尋地點,預計明年上半再開更大的舞蹈會館。它單店平均月費約1500元,但舉辦特別活動時,目前到八月底,甚至還有月交999元的方案。

4.像KATIE這種有活力且美麗的高人氣舞蹈老師課堂常暴滿,她和學生們課堂上就是穿的如此火辣,圖中正示範彈性繩雷鬼的舞步(TRUE DANCE提供)


 
不好動的女性新興趨勢─卅分鐘環狀運動!
 
 另一新潮流是卅分鐘環狀運動,它源自美國CURVES健身房,其將所有運動器材和踏墊排成一圈,有空位就可隨時加入、每卅秒換位,會有老師帶動前後暖身再進行運動,輪完一圈約卅分鐘。兩家月費依月繳或年繳不同,各在1080-1600元之譜,基本上都有教練帶動。




5.教練會輪番檢視學員是否正確使用器材(CURVES提供)
 
在約40-60空間但無淋浴設備空間,收取比健身房更便宜的月費,針對不愛運動但希望維持身材和基本體能的女性、所設計的低衝擊運動CURVES甚至歡迎88歲以前的各種年齡都可來。
報導自牛爾的愛美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