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張唱片《愛情多瑙河》上市第一天就接到十二萬張訂單,遠遠超過當日工廠的五萬張印制量;獲得到亞洲各大中文歌排行榜多次冠軍及獲台灣1997年度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冠軍演唱創作王;出道5年即推出13張專輯,其中《愛情多瑙河》、《火柴天堂》、《雪候鳥》、《你的眼睛》、《愚人碼頭》、《夜夜夜夜》等作品被廣泛流傳……以上音樂奇跡的締造者同屬一人──擁有光芒四射才華和無數知音的才華派偶像熊天平。如今沉寂了五年的他同樣帶著以奇跡創造者的身份再次出現,只是這次與音樂毫無關係。

  本週六(6月28日)19:00,熊天平帶著新書《熊天平的瘦身日記》做客華娛衛視《靜距離》,瘦身成功的他,除了分享那段嘗盡酸甜苦辣的減肥歲月,更以“王者歸來”的姿態重新演繹《天涯共此時》。

  被“贅肉”包圍的歲月

  對於發胖的原因,熊天平在節目中透露,在SARS期間由於工作、活動比較少,呆在家裡一直吃,平均以每兩天一公斤的速度增長,到SARS結束後就已經長到190斤,他從台灣飛到北京,“從個機場出來的時候,我從很老遠就Hi,楊洋沒理我,沒想到她沒認出來。”可想而知熊天平的肥胖程度。隨之而來的是他在工作上的前所未有的困擾:更有一次是他在台上深情演唱時,後台有兩個演員在議論:“他怎麼胖得像頭豬啊!”更受打擊的是在某大型綜藝晚會上他演唱的歌曲《雪候鳥》是4分鐘,但最後播出只有2分鐘,主辦方的解釋竟然是:你太胖了,畫面不好看。更有甚者,當台灣媒體報導他的結婚盛況時都無一例外的用上“暴肥”“贅肉”等詞,此時的他在人們心目中不再是那個深情款款的情歌王子……他意識到肥胖已成為他演藝生涯的絆腳石。

  “有一天我瘦下來還是頭條”

  當談到減肥的那段艱難歲月時,熊天平不禁感嘆最慶幸的是有妻子楊洋這位“高人”和“精神支柱”,當天主持人李靜也把這位“高人”請到了現場支持。果然從未肥胖過的楊洋談起減肥卻是頭頭是道:首先是要找出肥胖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在熊天平減肥的過程中,她除了陪伴左右外,更是以身作則來鼓勵他。“比如說我和他媽媽做了很多菜,如果他在旁邊繞來繞去,我們都不吃,最後搞得我們都瘦了。”就這樣,楊洋用獅子座特有的“果斷”征服了熊天平的“優柔”,如果沒有楊洋,熊天平會敢說出“有一天我瘦下來還是頭條”這樣的狂妄的言論嗎?他──有愛則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